close


 



從望安回到馬公港已是下午三點十分,再回撥個電話回家問母親是否連絡到烏崁舅舅,結果的答案是


搭乘三點半台北的飛機回烏崁,那還有一點時間就利用剩餘的時間走訪這最後一站旅程{澎湖眷村文化園}


看看剛過世不久的巨星潘安邦以及六年級生的偶像張雨生小時候的故鄉聚落。


拜智慧手機的功能~上網尋馬公市市區地圖再查張雨生紀念館喔!原來是在馬公古城門順天門直走


就是!


 



走到眷村才知道原來此地也在馬公港口,旁邊還可以看到台華輪以及許多商船軍艦!


 



這眷村也是這幾年才逐年開始逐一維修,所以看得出來巷子的圍牆都是用水泥修修補補這些老房舍,


雖然外表有點破損但是更能添加眷村的味道。


不過在繞來逛去的過程~我真的發現澎湖縣觀光處忽略了一個重要遺跡那就是"精神標語"~


像這種老兵隨國民政府輾轉來台落腳的村落更應該不可或缺,起碼要漆個國徽插個國旗。


 


 


 



這戶是木製房屋有幾分日式味道。


 



 


 




首先來到潘安邦舊居!


 



 


 



 


抬頭看了屋頂一眼~整個小屋並沒有因為是明星的家而加以"美化"除了照明燈光,屋梁結構是原汁原


味~民國四十到五十幾年鄉下房子幾乎是以這種水泥瓦為主,而水泥瓦以及空心磚的產地都在高雄啊蓮以


及岡山一帶。


 



帥哥~七零年代很流行超人影集,連潘安邦也愛!


我要是有這種小白臉天天一定有不少美媚追著我跑,靠這張臉蛋吃飯就行了。


 



 


 



 


 



這些畫作與提辭挺不錯~


 



 


 



價值不斐的正版黑膠唱片喊價幾萬元在現在是不成問題的白白掛在牆上有點可惜。


我家也有一台黑膠唱片機但是應該無法撥放唱片了。


 



還有唱片試聽區~播放著潘安邦上電視的影像!


 



 


 


 



接著來張雨生的家。


 



這門聯~題的不錯!


 



張雨生的父親是個軍人,是藝工隊出生我想就因如此張雨生才有如此出色的表演天分,我們可以從金


馬大兵以及電影七匹狼中尋找回憶。


 



他的父親退伍之後在台中東勢買了一塊地開始種水梨,在公視節目"誰來晚餐"中張惠妹有特別來拜訪


兩老,當時張雨生父親健在直到兩年前才去世,相信大家對於張雨生開著SAAB敞逢跑車發生車禍意外的


事情還有印象。


 





    


這是他大專兵集訓在成功嶺時寫給父親的信~







 





政治大學的畢業證書!原來他是讀外交系~


 



 


剛成名時的剪報,其中還有一段提及他妹妹溺水死亡~這些報紙所提及完全是他人生當中喜憂,是


他生命中的縮影。


 



 


七匹狼這張CD我讀中學時也買過,後來去金門當兵第二次返台就帶去部隊聽還有趙永華"南方二重唱"


孫建平~退伍後連帶這些通通交接給學弟沒帶回來!



成名歌曲試聽區!






合樂的全家福照片~張爸爸張媽媽許多事物願意割捨出來給這裡的紀念館也是給大家最好的回憶了。


 



 


參訪完眷村後再回到三民路買春仁黑糖糕以及麻糬~吃完飯五點半多到烏崁舅舅家見到他之後再搭七點


多飛機回台南!這趟澎湖之行結束。


回程時在飛機上坐在漂亮的空姐旁邊,與她閒談幾句問她是否等一下飛機降落之後是否還有班次飛,


她說沒有了,就降落之後休息一下晚點搭高鐵回高雄,不久之後她開始收旅客倒水咖啡的衛生紙杯,想不


到這位漂亮的空中美媚在到台南上空時可能是太疲憊在廣播飛機即將降落台南機場說成"降落小港機場",


原先她用國語說實我一度以為我聽錯了,後來她再說一次台語之後坐在飛機後半段的旅客紛紛回頭看


著她~不久大概是其他空服員提醒她講錯了,我看見害羞的她紅著臉低著頭,我想大家也不會介意吧!?畢


竟年節加班已經很辛苦了~謝謝他們這些空服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