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仔細看了整個望安島與地圖心想?隔壁的的將軍澳嶼怎去?一問原來也是要搭私人漁船才能過去


,換句話說在望安我想家家戶戶起碼也要有艘船生活才方便,不然日常生採買怎麼辦?島上一天最多只有


兩班公共交通船,總不會有人搭著下午的交通船去馬公市過夜,天一亮立即大採購完馬上搭八點的交


通船回去望安吧?


不過要在這種貧瘠的小島生活真不容易~這種環境真的比小金門還困苦耶!!!


 



港口旁的"水姑娘泡沫茶坊"是當天有在賣吃與零食的地方,他與永發租車是同一個老闆我們在那裏租


機車一天150元而已!


起先到港口旁加油站心想要加一百元結果加油站員工問你們是自助旅行要在這裡過夜嗎?我們回應搭下


午的船回馬公,他聽了說那加五十元就夠了。啊~我們聽了都傻眼了。


於是~機車油門加到底不到十分鐘繞島一圈才知道這島比小金門還小~


 



 


 



 


 



 


 



 


 



荒唐的繞了島一圈發現這島很安靜~幾乎看不到年輕人,只能用"樸實"兩字形容。這戶人家門口擺放著


一艘小漁船更添加了小漁村色彩。







緊接著來到網垵沙灘~之前有在電視節目看過夏天很熱鬧到處是遊客。


 



我想這地方那麼小應該也沒公車吧?其實是有一輛望安鄉公所自行營運的豐田小巴士,我沒拍那輛小巴


士整個車頂都被海風腐蝕到生鏽,眼前這輛小轎車也有點生鏽我想載這種小島開車是很奢侈的享受,整個


島有轎車的人家也是屈指可數~!


 




 


網垵沙灘的廟~他們那裏的廟需要訂製鋁門才能阻擋海風吹襲裡面所以門窗都關得緊緊的。


 



好久都沒有看過曬魚乾了!記得小時候去澎湖漁村都可以看見好多串的魚乾在烈日下曝曬。


 



廟旁邊還有一棵百年黃皮樹。




 


 




這是網垵沙灘~好棒的沙灘!就是沒穿著養眼泳裝的辣妹只有兩個釣客。


 



突然看到眼前的小廟那一點一點的是甚麼,接上300mm鏡頭來一張,原來是墓地。


 



緊接著殺上島中央~



 



 





啊~望安航空站!?這地方有機場~我從不知道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德安航空那種二十人座的小飛機在


航行,而且一個月排的班次還不定期!


在這裡工作肯定是茫酥酥的鐵飯碗~







這應該是電視轉播戰吧?




 


不知覺的又繞了島半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