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鄉二崁聚落可以說是澎湖保留最多的老房舍建築,自鄭成功時代許多先民跟隨國姓爺定居於此,


這其中還有幾戶村民他們的祖先也是從金門來澎湖,然而大多數的遊客都是走馬看花只知道來西嶼鄉遊玩


來此而已,很少有人知道二崁聚落的村民與金門鄉民可是血脈相連的宗親!


 



 




幾年前我來此地時當地的房舍修繕並沒有向現今華麗,咾咕石牆奔落屋頂紅瓦也散落如今改變得令我


瞠目結舌,當年沒停車場沒公用廁所完全一副"窮魚村"模樣,簡直是金門"水頭"歐厝聚落的翻版!!!


這算是師法學習金門提高觀光客來源嗎?但我走了聚落一大圈好像少了甚麼?


 



看到那兩支國旗嗎?!對~沒錯,我想起小時候走在許家村村莊的小巷子裡都有國民政府軍隊四處製作


的"精神標語"~反共抗俄復興中華~殺朱拔毛~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等!如今的古厝修繕都沒有保存當年國


共內戰風雨飄搖的"遺跡"~


難不成~這也是為討好大陸客?其實大陸客很喜歡與這類的精神標與拍照~大膽島上的"三民主義牆"就是


一個好例子,所以有沒人要去跟澎湖觀光處提醒一下?


 



閩南式建築聚落在翻新之後別有特色~在現今鋼筋水泥房屋比較下更是耀眼,尤其是紅色屋瓦搭配在藍


天與草地之間!


 



這種咾咕石切成的牆壁如過沒有像這樣用水泥與石灰在外層抹平我跟妳們講,咾咕石鋒利尖凸的表面


是會劃破人的皮膚流血,我小時候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被割傷過。


 



 


~美!


 



 


這念台語不適很困難我看絕大多數的現代小孩也念不出來了。


 



 


這戶人家的杏仁茶很香很好喝~天冷來一杯最好了。


 



 


 



好特別的西洋畫!


 



這是真空式音響功率放大機,與現今DVD結合在播放歌曲給大家聽,要見到真空式音響也很少了。


 



老臥房~





石敢當~


 



站在牆上的是什麼?


 



招財風獅爺~


 



 


 



 


二興牆後面就是海邊了。



 



我說買杯仙人掌加蘆薈的果汁請友人嚐嚐大家都沒興趣也許是剛喝完杏仁茶吧?


 



 


 



 


雖然是過去以知道的老地方但是經過那麼多年再來走一趟也別有趣味!整個西嶼鄉走一圈已是下午五點


該回馬公晚上要去"拼海鮮大餐"~





 


 




再見魚翁島~


 




經過中屯風力園區時天色暗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