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再考慮明年過年又回金門,不知道我家人會不會有意見,但是金門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啊。

金門小歸小但是任何景點都不收取費用,除了山后民俗文化村也只收五十元,而在台灣去任何地方都


要"錢",停車要錢"門票要錢"玩遊樂設備也要錢!


來金門只要買到機票找個民宿再租個機車"機票約四千多"民宿約一千二住兩晚"機車一天二十四小時四


百"汽油錢約三百"餐點隨便吃~其實一個成年人僅需一萬元就可以玩遍大小金門了。這是最少的花費,我


有仔細算過。


算一算從端午節那兩天偷溜回金門,雖然只有在大金門卻也玩了不少地方。也只有像我這種很會"奧戲


拖棚"的格友,到現在將近年底居然還有照片沒PO上來格子~


真~不好意思!!


 



 


這是最近人氣十分旺的夏墅風獅爺,大家都說他很兇!


夏墅也是格友"戰地姑娘"的家鄉~以前這裡沒幾戶人家現在整個村莊都是新建的房子。


幾天前新聞報導金門縣入籍人口數已快突破十一萬人,縣長表示會有希望破二十萬人數。


 



 


這是過年時在延平郡王祠所看到的那個小島"建功嶼"當時是滿潮所以沒去,這次初六早上七點多潮水


開始退到八點半後我終於可以優閒的"登島"!


所以說想到建功嶼要先查農曆漲潮退潮時間,此處也有一個提共潮水的時間表可讓遊客參考~


由照片可以看到潮水退後是一整條用花崗石鋪成的路~天氣也夠熱!


我想冬天會沒甚麼人來吧?因為天氣超冷~海風又大。


 



 


許多人都佇足停下觀看退潮時的招潮蟹"彈塗魚"花崗石石縫裡還有很多野生貝類蚵仔~


 



 


 


 



我也拍他幾張~


 



 


那個尖尖又細細得是甚麼船?



好多漁村婦人頂著大太陽彎著腰在礁石上挖掘"石蚵"花蛤"沙蟲"這類的海鮮~看到這副景象我突然想起


小時後回澎湖許家村我外婆家,我外婆也是像這樣拿著小耙子小竹籠載著斗笠,到海邊找蛤蠣捉海蟹給我


們吃,他教我拿著一根鐵棒在退潮後的泥土上只要有小洞會冒泡的地方就有蛤蠣"用力將鐵棒插入土裡如


果會有小水柱噴出,那就是有花蛤之類的東西再用小耙子挖出來!


小時後覺得很有趣現在看到這些漁村婦人為三餐討口飯吃~感覺又是不同,即便是冬天也要下海討生


活。真辛苦~


其實我也想回去澎湖走走~只是親戚沒半個人認識我吧?



 


眼前的是茅山發電廠還有防波堤~



 


終於~登島!


 



 


 



鄭成功石像!


他望著中國大陸~大概是嘆息吧?何時反攻大陸收復故土呢?


 



 




 


此地原名不叫建功嶼"叫痲瘋礁"~從前得到痲瘋病的人是要被送這裡做人群驅離,因為當時痲瘋病被視


為是可怕的傳染病,大家都害怕所以一旦得到此病就等於宣布死期了。


國軍來到金門才正名為"建功嶼"希望藉由此小島守護金城鎮浯江溪溪口防止對岸水匪來襲。




 


 




很懷念的鋁製床鋪~


 




 


把門鎖上不讓人進去"還真的是"固若金湯"~




以前這裡駐守一個排的兵力,記得有四管五零機槍防空,卻還不知還有一隻M140火砲!


只是火砲被移走就連射口也用空心磚封閉了。



 


 



 


 


 



 


島上還有士官長宜善海紀念碑,當年士官長來此修築建公嶼卻因施工意外殉國!


 




 


整個島面積不大,大約只有一座半足球場,但是有中山室"寢室"廚房"廁所"~還種滿榕樹真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