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省道台三線大約三百九十幾公里處的台南市南化區,您如果注意往山頭看會看見一尊很大觀音


像許多寺廟,這景象不雅於高雄大崗山風景區,那地方就是西拉雅烏山國家風景區,絕大部分的南台灣人


都知道此處風景秀麗之外~最大的特色是能夠餵食台灣獼猴,這裡有一位猴爺爺林先生。


只是要上山就必須注意到行車安全,此路程由省道上山雖然只有五六公里卻也是曲折綿延。



 



最近幾天南部天氣不怎麼好都是午後大雷雨,到達五峰山龍湖寺觀音佛像已經是下午一點,眼前雖然


是天晴的好天氣,但位於甲仙地區的遠山老早是烏雲密布。看樣~隨意走走趕緊下山吧!


 


 



 


 



天氣實在有點不好不然平時可以見一整個台南市都會區。


但是如果有興趣看夜景的人~建議您去308高地~或是往龍崎牛埔里龍船裡的烏山頭地區!


在夏季的夜晚逛一下小山頭可以看到台南都會高雄興達港岡山路竹地區的夜色。


 



 


 



這是剛才我說的五峰山龍湖寺大觀音像!


 



 


 



以前景氣還不錯的時候烏山景區假日車潮一點不遜於楠西梅嶺,山上都是賣東山咖啡賣簡餐龍眼蜜竹


筍芒果香蕉的農家,但今而來看許多小餐館都沒營業了,這家位於龍湖寺的"綠野仙蹤"咖啡簡餐館從


以前我就來過兩次了吧?老闆是個親合人不錯的人經常愛與顧客閒談幾句,他們除了賣咖啡手調飲料也賣


小火鍋。


 




 


 




 


我每次來時只要點上一杯咖啡坐在這裡時總會覺得很奇怪?我好像都有聞到淡淡的香茅味???


下次~要給他問清楚!?


以前這裡總是高朋滿座~有時候想點餐也要等一下,現在卻~~~~


 




 


我們也只能祈禱景氣不要再萎靡不振,有時候每當從報紙看到失業率如此居高地方政府舉債負債


根本是以債養債~在拉緊褲帶之下我與友人也只有隨意點個冰咖啡喝喝,也只能夠嘆息!




 


 




 


來~看無憂無慮的小猴子吧?有人餵得飽飽的果真是"幸福"!




 


 




這裡的猴子並不會像高雄柴山會搶人的皮包東西~


 




牠們在龍眼樹上抓彼此的跳瑵~


 




 


這隻猴子大家應該不陌生~上過"公視"牠因為手腳被捕獸夾夾斷所以幾乎都窩在林先生的鐵皮屋附近。


看樣老猴子的身體狀況還不錯只是無法爬上爬下。


 



 




 


天氣逐漸烏雲密布~原本這裡還有蝙蝠洞"上面還有個大廟厚德寺以及農產品推廣中心,我看天氣不太


妙~還是趕快收好相機緊來酸以免大雨龐沱那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