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有位機車行老闆問我說,你又跑回金門啦?


我說對啊!?想不到他對我說~金門在怎麼跑就一丁點大,再玩還不是太武山"古崗湖"太湖"~有甚麼好玩?我也是民國六十九年在陽宅當兵~我都知道???


我聽了心坎上是一陣錯愕!也對於那些退伍之後從未登上金門的老兵感到十方婉惜~


有許多老兵也不知道他們的老營區紛紛被拆除,金門老早就脫胎換骨~戰地金門這名詞隨著老營區被拆啊兵哥被裁剩不多的情況下"戰地"這名稱老早被卸下~只是他們還存在著過去的記憶。


然而當今問題就是變化太快~建設太快~!許多過去國軍建設遺跡與駐軍故事就是要記錄的地方,我們總是要記錄一點"過去"給後代~感謝部洛格每一位軍友,有時候看見你們所寫下所拍下的每一個地方每一種武器甚至於駐軍事蹟都有紀錄給大家看~也許有這麼一天這些照片與人物故事在百年之後事有歷史性價值的。每當我看見大家所寫的過去心頭真是無比感動呢。


 




 


 




 


 


 



 


 




 


這隻風獅爺是坐姿~祂的家就是一座碉堡!可憐~因為連續豪雨碉堡內淹水所以他始終坐在碉堡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