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個月去台南四草大眾廟搭船遊台江的猜謎獎品,獎品是人民幣{壹分錢}!!!


我一直在找我把這張小紙鈔弄到哪?原來~糊塗的我居然把錢放在照相機的袋子當中找了許久說。


這張小鈔票是1953年中國人民銀行發行,我想是大眾廟翻製過來送給遊客所以紙幣上並無鈔票編號?



 


拿出來秀給大家看一下~花兩百元遊台江是值回票價的,隨船的講解大哥滔滔不絕口沫橫飛由明末史,


講到清朝史嘉慶君遊台灣,再講到日據時代~民國史!也介紹了整個四草濕地!?


真的是要給他鼓勵鼓勵~雖然我是左耳進右耳出不過這當中我清楚的記下一個有趣的內容!!


分享給大家~


講解大哥說有句古早台灣話"有唐山公無唐山婆"!!!


原因是早期先民渡海來台灣,都是身無分文也無美嬌娘相隨~更因為害怕過"澎湖黑水溝"發生船難,


還有原住民的"出草"活動,所以不太敢攜家帶眷過來台灣。


然而早期在台灣的平地原住民當中"平埔族"是比較可以接受外來文化也比較隨和好相處的台灣族群,


於是不少男生取了"平埔族"女生~傳下了下一待又一代子孫。


因此幾乎所有台灣人身上都流著"平埔族"的血統?!


何以見得?講解大哥是這樣說的,平埔人的膚色幾乎與漢人相同那要如何看出我們身上有無平埔族人基


因遺傳?


 



 


答案是這樣的!?請大家抬起您的左右手身彎大約四十五度仔細看您的手臂關節處,手臂與手腕上有無


三~四處像我皮膚一樣的紋路?當然關節處紋路不算!


我的右手手臂臂上有很清晰的四條紋路,你們有仔細看嗎?據說~那是平埔族遺傳下來的"基因"證明!?


~講解大哥說得頭頭是道!還說正統的漢族人紋路只有兩條!?


你們相信嗎?我想改天見到大陸觀光客或那些外籍新移民借一下他們的手臂瞧瞧這夠"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