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金湯公園那條小路直走到達"成功坑道"見到的是中山室剛在整修的遊客中心!


有人當兵是在此地嗎?真得值得慶祝你的家沒被拆除~不像我是有家歸不得~只能在牆外偷瞄!



 


這是中山室剛新噴的標語!


 



 


這是M24霞飛戰車~金管部"整理的算是原汁原味~就少一隻三零機槍兩邊的鐵製汽油桶還有通信機的天線!


 



再來看此戰車的後面~外表真的無話可說!但是引擎還在嗎?不知道~這也許是砲大學長安頭老大在{賈村}所看到的其中一輛外觀整修完成再拖來此地展示吧!


 



~後面有門路?但是裡面有人在整修牽燈光水電!有句話說"不入虎山不得虎子"偷溜進去!GO.........先看先贏~


 



金門的坑道就是這樣~每逢梅雨季就是這"潮濕"~這對武器彈藥保存是十分不妙的一件事,最累的通常是砲保士"彈藥士"軍械士~!通常坑道內有許多除濕機防水帳篷~解決坑道在雨季過於潮濕的困擾,這是本島軍隊無法體驗的特別經驗。有兵仔還拿除濕機的水洗澡煮沸喝!!!妳們信嗎?


 



 



 



 



這是剛才在路上所看到的五七戰防砲。


 


 



我這人對武器沒甚興趣與研究~但對逛坑道卻是十分好奇~開了閃光燈你們可有仔細看"花崗石石壁"上所冒出的水滴!?都滴到相機鏡頭以及我的頭頂!趕緊拿出擦拭布去掉相機上的水。


 



走到前方一處坑道插路~遇見一位大哥正在拿著"瓦斯罐"烤水管好配線,對於我的意外來訪不表示歡迎,因為快五點半他們要關門休息啦!與他閒談幾句我才緩慢的走出坑道~有趣!!!很像螞蟻在鑽地道。




 


還是來沙灘看有沒有穿比基尼的美媚~




 


 




有點失望~沒泳裝美女團!!!但這應該是金門最長的沙灘了。





 


 


 



這是成功象德宮以及成功風獅爺!金門大多數的廟宇建坪數都不大但感覺十分精緻。


 



廟後面的鎗樓~


 



再見~成功村!我又記錄了美好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