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次去金門主要是放在尋找"風獅爺",尤其是在"其緣"的部落格當中記錄下好幾十尊風獅爺~還有大約確定位置~原來我也可以仿效一下,拍回來貼在格子當中!還有~我想去小金門爬上芭達子樓拍廈門市夜色~


但是計畫永遠是趕不上變化,最後與眾軍友在成功鍋貼館吃晚餐學長建議可以到慈湖拍攝夜景,在時間不充裕的情況下到小金門拍夜景改到慈湖賞夜景拍攝也是不錯。不然他一通電話想交代好友為我帶路來個{烈嶼遊記}~感謝喔!留到下回我又回金門再來研究去小金門的事~這樣我才有地方逛才會有足夠的新鮮感。



 



下午四點半多來到了成功休假中心,在我的印象當中我當兵時是知道有這地方而且離我們駐地營區相當近,但每回放假卻是不想來此地~因為感覺很破舊又很沒落,建築又是以這棟陳景蘭洋樓為主看起來很無趣說~


 



建於1921年~
 



 


 



 




整體而言因為觀光所以縣政府有為洋樓做過"整容"上粧~否則妳們也無法想像在八十三年時洋樓落寞的模樣,雖說是官兵休假中心卻少有人拜訪。


六零砲長這裡有舊照片及介紹~其餘的不多說了。


金門紀行(22)



金門日報社總部在成功就不用多說了~現今也有其網站為大家提供金門資訊。


 




 


長風亭~




 


金湯公園的自由女神~




契茶喝咖啡嗎?但是怎沒營業?


 



 


等待進料羅港的貨船~



沿著底下走是到成功坑道成功沙灘~從前是禁止任何官兵到這裡戲水的說。


 



 



沿路上見到五七戰防砲~



美麗的沙灘不知道再建甚麼工程?


 



 


 



 


這也太菜了吧?還有手印~







 


可以下海戲水的成功沙灘~保證沒踩"地雷"的死亡遊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