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四五歲小時候的記憶,我窩在一輛兩噸半的軍卡上父親帶著我一大早與附近的鄰居朋友一同在車內,當時南屏公路僅是一條開通不久又充滿碎石子的路面,我發著燒父親急著帶我去旗山找醫生看病,軍卡上的民眾是為了搭便車下山買菜~軍車七早八早的去又很早的回營區,一路上一群啊兵哥滿身大汗的路上修築水溝,軍車回程見到沿路見著購工軍人便發送小罐頭小餅乾又一路駛回山頭營區,衛兵見軍車回營行個禮,大聲說"士官長好"~立即又拉上拒馬~可是當軍卡停好車時忽然在門口出現一輛白色四分之一指揮車,衛兵立即攔下~原來那輛是跟隨軍卡而來的旗山軍團憲兵車車上座了四個人一名中尉大聲呼叫"請你們隊長出來,為何車上載有民眾?有許可否?並要求衛兵打開拒馬讓其進入。


只見搞不清楚的憲兵中尉在門口鬼叫無人理會,那位押車的老士官長站在車頭也大聲說"衛兵你敢讓他進營區我絕對"辦你失職"~憲兵中尉作勢派了兩位小兵拿出步槍,但士官長立即要求衛兵先開槍示警~"碰"碰"五七式步槍槍聲響徹山頭"


士官長"媽的~你算老幾?老子在大陸與八路軍對幹時你還在娘胎連奶都沒吸過哩!回去告訴你們連長我這單位是直屬陸總部還不需要你這亂臭味乾的小中尉來管。


那是約民國六十七年的往事,這裡駐守的單位是直屬陸軍電子通信署一個連隊,而像這樣的單位遍及全台,任務是監聽高空中飛機通信~部隊有旗山電台"潮州電台"啊里山電台"七美電台"望安電台"~~~好幾十處。


然而隨著時空轉變~那些老士官老軍官退伍有些娶了老婆成了家居住在山下,部隊也隨著裁軍逐漸縮編成一個班最後在四~五年前營區撤兵。僅有每年派一些人來此除草。是全國最茫的通信單位~


 



我小時候是混這營區的小孩~所以知道也認識不少人其中有些兵他們還回來追尋過去~這是大門口~!




 




 


這大門口的圍牆哨所是八十一年重新修建,那時駐兵已無人站哨由幾隻土狗代勞!土狗卻經常溜到附近養雞人家咬雞。我家的也被咬死不少~





唯一沒變的只有蔣介石銅像~上面刻著"中華民國六十六年四月五日"永懷領袖"陸軍通信電子署署長{陸軍中將石岳}


我在各網站查許久使終找不到"石岳將軍"這位人物?維基百科也沒有!!!可否有資深軍有為我解答?石岳將軍?



這棟營舍是民國七十六年計畫改建七十七年完工,當時台長中尉"宋正勝"三等士官長徐郁評"當家~


 




這是中山室~



這是台長室~還有個人浴廁~經理間~武器間!



部隊撤掉後立即小偷光顧,那些鋁門窗都被幹走!還有內門一些不良少年來此吸毒~因此這也成我們龍興社區巡守對重點巡視之一。我也會注意可疑人物因為還有中華電信一起立足在此。




這是當時唯一沒有改建的營舍~屋頂是水泥瓦!




 




這裡還有一個三角點~烏山頭三角點!海拔三百十九公尺~郝柏村也來此駐足過。





電信局!七十六年建~從前是一座高聳的鐵塔約十五樓高~我都偷溜爬上去看風景。電信局也都交給啊兵哥看管!



這口老泉水井座落在我舊家下面,當時還沒自來水~啊兵哥與我們家共用這口水。約十年前走山崩塌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