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沒出甚麼遠門,昨天下班之後還刻意問媽媽要不要趁著端午節我有連休兩天要不要我去訂機票咱們回澎湖許家村看看?


想不到他這樣回答我"我老了走也走不動了,況且澎湖老家的親戚過世的過世般到台灣的年輕人也不認識我們,回去也找不到有甚麼兒時玩伴鄰居可以聊聊。你舅舅澎湖的家屋頂也快塌了回去住哪?


當下我還真的不知該說甚麼!!!難道~是怕我花錢?


於是經過一翻心中交雜好說歹說他就是不肯~!沒辦法~我好久沒去澎湖有七年了吧?



爬上二樓陽台突然發先今天天氣超好,拿起相機拍點我們家夜景與大家分享一下,把鏡頭距離調為150~ISO手動~自動感光!!在您眼前的是台南市區的夜景~



調為45~感光明顯變暗!最亮的地方是龍崎苦苓湖~最遠當然是市區!




拉遠卻被竹林擋住~還晃動~




 


乾脆走到龍船窩觀日出亭拍內門夜景,這是觀亭里以及旗山區夜景!




拉遠~因為沒買腳架所以拍的模糊!





把相機放在欄杆減少晃動~這回很清楚連樓房都清楚了!


 



 



玩單眼相機就像這樣縱認為缺三又缺四~上回為GF3補了一隻175遠鏡頭而後又買了鏡頭防塵蓋餅乾廣角鏡,最後發現相機業需要角架,好的腳架也要兩三千元,真的是無底洞!!!但是若能善加利用拍到好照片與大家分享~就值得了吧?隨然我不是專業級的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