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JPG

向來很少出遠門的我,這一次元旦載了父母親特來彰化社頭一趟,只因為二姊的婆婆在十二月二十三日到高雄長庚醫院手術之後,原本

一切順利,沒想到親家母卻在二十五日清晨血壓下降不治仙逝,擇日之後選擇這禮拜日出殯,然而這禮拜日卻又遇上父親的生日,辦了

幾桌酒席為他祝壽!

該怎麼辦!?幾度商議之後~不得以只好利用元旦先到社頭為親家母捻香祭拜,我利用中午的空檔到鄰近清水岩寺走走散散心。

 

017.JPG

我對於此地只知道清水岩寺他是一座百年古剎主祀三寶佛逢年過節總是人山人海,但是吸引我的不是名勝古蹟,也不是八卦山的羊腸小徑,而是

廟門口的茶花,琳瑯滿目很多品種除了白色"粉紅色"鮮紅色"黑紅色"真是五花八門,原來社頭不只是襪子的故鄉也是茶花的產地。

 

019.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茶花的種類據說高達一百多種,社頭最有名氣的茶花是一株可以開出十八種不同的花又稱為十八學士的品種,會知道也是一次偶然在電視上介紹

過,茶花也是年分種植的越久數年越大越值錢,光是廟方義賣的一株茶花要價五百特價三百令人看了愛不釋手,早年我家也種了一株只是後來不

知何故凋零死亡,也有五六年的時間實為可惜,大概是因為根部腐爛所引起,從此再也沒栽植過茶花,說實在~自己的記憶力也不太好看了這麼多

茶花品種,有甚麼"黛比"黑魔法"伊莉莎白"甚至還有叫"天龍八部"???

當天看了一大堆回家睡了一覺醒來全都忘光光~呵呵呵!!

 

016.JPG

 

 018.JPG

 

 

020.JPG

 

 

021.JPG

 廟庭園上也種植了八重櫻,後山的步道上也有油桐花去年的農曆年有辦過茶花展今年的新年也應該會有,茶花的盛開期也要到了,有興趣不仿去

看看吧!

 

025.JPG

 

 

026.JPG

以前當兵時總是懶得洗襪子,一雙襪子穿幾次就丟了一打襪子我可以穿一個月,那時我二姊在襪子工廠工作,每隔幾個月會寄幾打便宜的襪子給

我,金門的老鼠到處肆聶,有一回寄來的襪子我把它放在木板釘上的床頭櫃內,想不到囂張的鼠輩卻利用寒夜突襲,咬破木板進去床頭櫃內,連

同還沒開箱的襪子以及兩碗泡麵一起咬破,逼得只好去山外買新的,真是氣炸!

 

027.JPG

廟旁邊還設有生態教室,介紹各種蝴蝶"昆蟲"甲蟲"以及標本。

 

028.JPG

 

 

029.JPG  

爬上生態教室屋頂可以看到一整個社頭鄉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