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這趟金門之行並沒去甚麼新景點,之前比較大的景點幾乎去過了,邀請了一位過去在油庫以及金東退伍的友人走了這次旅程。

油庫的好友是十八年來第一次回金門,所以首先要帶他找回過去對於金門的方向感以及各村落大約的地理位置,所以並沒有去甚麼新景

點。

我們是二月一日過去金門,第一天中午就帶油庫友人去小金門,之前有聽他說他父親是老士官長,九宮坑道他父親也帶過兵修築過,而

且印象最深的記憶是,在炸坑道的過程之中險些丟到自己的性命,但眼睜睜的救不回自己的同袍也成了生命之中的遺憾,高齡八十餘多老人家,

眼睛與耳多聽力體力都不好的狀況下也很難同行,只能拍些照片帶回去給他父親看景物的改變,不然我到很希望能夠聽他說說過去的事

跡。

 

2124.JPG

初三慈湖浯江溪海口,靜靜的我期盼的能看一次慈湖的日出,卻在五點半後起了霧太陽隱約在深層的雲霧沒有想像之中的美好意外的是溪口秀麗

燈色與一位四點半就在晨跑的年輕人,他跟我說太武山現在可以相當早上山,至於是多早隔天我也相當意外,我四點半就摸黑從屏東上山了,你

們信不信?

 

2125

今年的新年是少見暖冬,過去冬日凌晨的氣溫通常只有兩度到八度之間,而這次居然介於十四度到十六度到了中午也高達二十五度左右,在晨昏

與午夜皆有霧氣,樣子像極了三四月的春季末,初二下午四點過後也起了濃霧,影響飛機起降與往返大小金門的船班,我們三人搭上晚上六點的

末班船差點滯留烈嶼過夜。

初三與初四的清晨我也起了一大早到慈湖蘭湖太武山,我想運氣好可以隨手拍到好照片獎勵自己,因此我這兩天總是三點半起床,趁著他們兩人

還在酣睡之時外拍,這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2211

這是金城車站前的圓環,像極了遊樂園的旋轉木馬,這設計是誰想的?

 

2218

蘭湖~這次去我並沒有聯絡安頭與蔡先生他們都住這附近。

2224

初四一大早四點半多,我先問衛兵現在可以上山嗎?他說如果是在地人與我們自己人是沒問題的,我半信半疑?拿了身分證問了你要不要先做登

記,以免上頭找你麻煩!?我以前也是戰車群退伍的請你放心,衛兵卻說會有比我更早的人上山拜拜,我也下了一跳!

摸黑上太武山??還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耶!!!

這幾張星空照是在人定勝天的轉彎處架起腳架拍攝的,當日的清晨星光燦爛要是相機的B鏡頭曝光時間能再長達五分鐘以上就能以旅遊鏡頭拖出星

軌。

2227

 

 

2226

 

依這季節東方最亮的星體是金星~使用手機星空導航就可以知道方位,天頂的是北斗七星。

星空交錯的木麻黃你們想起甚麼?我想起了過去站夜哨數星星打瞌欠的歲月。

 

2228

山外的夜景,此時耳邊傳來陣陣的"南無阿密陀佛觀世音..............."背後來了一到黑影,如果是以前會讓我起了雞皮疙瘩,聽到了這聲音反應是

海印寺的出家人,看見他雙手合時緩緩走下山,你們不要以為我會遇上啊飄學長然後跟我要吃的?

2230

 

2229

移到頑石點頭的觀日初步道拍攝,薄霧又來了!!

 

2232

天際開始變紅,過去的經驗是春冬季節如果白天是很熱的狀況,那麼清晨通常有霧,所以拍到好照片機會渺茫。

 

2237

 

 

2256

 

 

2257

 

 

2259

 

 

2262

沒有把日出的光暈照出來有點遺憾畢竟能夠在平生四點半爬上太武山看日出的機會不多,也許是我期盼較高吧!

考慮要換相機了,GF3的表現感覺比不上同行友人的SONY手機畫素質感。但是甚麼相機會比較有出色的表現有人要介紹嗎?

 

2260

 

 

2243  

照慣例~過年去金門先到海印寺金城城隍廟燒柱清香再去吃上一碗皮蛋瘦肉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