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鍋貼~又快速騎著車回到夏興,想從成功加油站對面那條路直殺"中興堡"搶灘作業的新頭碼頭"搶灘作業"我一共去了四次"記得那附近還有"地雷區"不瞞實說~當兵時我都被叫去滾油桶"~可憐吧?而且當運補艦靠近碼頭當船的柵門一放下首先登陸的是車輛以及參加候補作業運送人員~從前推高機很少,幾乎都靠啊兵哥雙手徒運~尤其是冬天夜晚已經夠冷了還要配合潮水漲潮之前將所有物品搬完,受命的臨時指揮官總是說"搶灘視同作戰"~最苦的還是我們基層小兵。



 


這是後指部a區柴油油庫~由於這幾年油汙汙染嚴重,考量環境影響海灘生態居民又抗議只好將其拆除!我與當時油料排很熟~所以知道!


 



~這條路很多軍友應該眼熟吧?



 


來到中興堡大門~要到碼頭就要路過此地而且要簽名報備!可說是層層把關嚴謹~如今~還有搶攤作業嗎?看這個大門就知道~?不得其門而入~



 


偷偷的拍了一張內部照片~金指部不會生氣吧?



 


到不了碼頭~只能望著海邊發呆!



有位仁兄居然簪進中興堡海灘釣魚~天那麼冷!佩服~友人說~冷風吹著他頭疼!?只好打道去漁村~


 


這裡有安頭大人的文章有興趣看看給這位金門達人一點鼓勵回應"吧~新頭碼頭



~到處都是廢掉的營區,這當時好像是砲指部的單位!


 




感覺像是洗了三溫暖一樣~回憶起那段滾油桶的搶灘記憶~又累又苦心想如果那隻"開口笑"運補艦若能載我回台灣那有多好!雖然我不喜歡那種滿是油料味的運補艦!


回到環島南路看到了"夏興浮濟廟"~那是我最後一次夜行軍半夜三點多沿著金門料羅灣走到漁村又走回環島南路,我們有位天兵"走著居然睡著了,結果他背後又一位弟兄邊走邊"夢遊"突然"乒乒"兩聲~前面的帶領後面的走到水溝!兩人摔得鼻青臉腫~連長帶隊走回夏興在浮濟廟廟前休息打鋪一小時,醫官出來包扎傷口~由於夜行軍名冊已轉往師部給師長好方便明天清晨讓師長早點名,這兩位"天兵"迫於無奈只好用旱馬車運送到師部下莊等天亮大家才進到師部,師長早點名之後看見兩人摔成這樣有點不高興~記得連長臉色鐵青"因為"黑了"~




這是公園路與環島南路路口往上走就是花崗石醫院~其實現在想起來"成功"還有個好景點沒去~"陳景蘭洋樓"以及"成功風獅爺"擎天山莊"~沒關系!去金門~將來還有機會希望下肥代企不是好兄弟好同學~而是~好女友~好老婆!
這願望~會過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