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腦海裡思索著一件事,當年我們戰車下基地在歐厝打M41戰車砲的海灘在哪?因為搭三號公車時有經過歐厝村聚落,而歐厝公車停站的地方有兩個歐厝???我都搞迷糊了!只好從歐厝一位女性村民問看看她知不知道從前歐厝的沙灘上有個打戰車砲的海邊的地方看她知道嗎?結果答案是"不清楚"?只好沿著'歐厝1"公車站牌騎著車往海邊直奔~當然是撲了個空!?不過站在海邊我卻清楚的看到當年那個戰車砲的落彈點"黑岩"難不成是從歐厝的另外一個車站進入?姑且一試吧!?



這張就是"黑岩"八十三年十一月的某一天指揮官要我們戰車群各連派出弟兄帶鏟子飼料袋來做戰車射擊沙包掩體,十一月的金門就開始變冷了。我們在海邊整整幹了一天要弄個戰車掩體是需要一點時間而掩體的形狀是ㄇ字型好讓M41坦克開進ㄇ形掩體內~那天中午十一點多在黑岩附近出現好幾艘大陸船,討人厭的副指揮官來此"監工"!!!雙手不幫忙都出那張嘴~指著黑岩附近的大陸漁船吆喝著說"你們抬頭看那些漁船囂張的都進入我們的領域~所以你們要加快手腳早點把掩體沙包做好。副指揮說完後方海防弟兄發射了兩發砲彈"碰"碰"~兩大聲黑岩附近海面上激起了超大的水花!漁民才開著船躲遠點,有些漁民司空見慣連裡都還不裡唆!


當時那些漁民因為金門長期封閉他們知道這附近魚群比較多所以都來金們沿海炸魚,大陸的漁船大都是木製體積不大~但就是不清楚他們是來打探軍情還是真的來討海生活,曾經有位六十幾年的老大哥說他們當年守某海防做驅離漁船射擊不小心把浦田一艘漁船打沉,基於人道海龍蛙兵出動快艇救回三位漁民~其中一位還受傷失溫!在縣政府代表軍方出面賠錢了事,最後海龍還弄了一艘小船將他們送到二膽島附近讓他們伐著小奬回廈門,而射擊用砲正是五七戰防砲~


雖然在八十三的年代大陸生活改進不少但是一些貧窮的漁民還是冒險在金門沿海炸魚,而我們射擊在黑岩附近的砲彈會炸死附近的魚群,於是那些漁民都趁著我們午休時加快手腳在黑岩附近撈被我們炸死的漁,撈到就是他們賺到~




看到了好像一條有點熟悉的水泥路!但是~從前好像是石子路?



 



看到從前海防弟兄做驅離射擊的陣地營區~


好像沒看到風獅爺~老戰車!


沙灘也變了~是因為做排除地雷的原因嗎?



喔!喔! 喔!找到了~風獅爺一隻手還斷了說!這尊風獅爺很特別因為他的臉是個大凹臉這十幾年都沒變~始終為這海灘守護著看著我們一個年代又一個年代的弟兄在這打戰車砲。




這種老坦克應該是M24戰車~二次大戰中期的輕型戰車又稱為霞飛戰車我國軍方將其引擎改良目前稱為M24A1服役在花東宜蘭少數在馬祖,何以被丟棄在這裡我是不清楚但是當年老早就丟在此地,我還記得當年金西師戰車連基地射擊戰車壞在海邊他們都在戰車還沒修好時躲在此車的室內避寒風~並在沙灘上過夜守著他們的戰車。



 


引擎室內的東西老早被掏個精光,砲塔內生鏽爛掉了~


 


我連保養牌子都拍清楚回來~他的機油容量還真是不少!


往前走好幾十公尺居然有一處平緩的海灘~是一處海水浴場還建有一大片停車場浴廁!





我居然走到后湖了!?這環境變好大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