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日在我舊家的床底下最裡面的深處找到了我兒時的小撲滿,會去挖舊床舖是因為之前我買了幾瓶冷媒放在床底下~打開手電筒找冷媒時忽然在角落處看見一個小紅色塑膠 .........好奇心驅使下爬進去看!!!.


居然~是我小學二年即消失的撲滿!!!


雖然我很仔細小心的"不要殺豬"但是~還是把撲滿挖破了,數了一下還有九十六元說。


那年爺爺去世時,剛好遇到學校要辦一年一次的旅行,我小時候家境不好,別人家的小孩是進幼兒園吃點心,我呢~在家陪爺爺吃醬油拌白飯!!!沒辦法~直到我小學五年級時我的父母親才把欠人家十五萬元的錢還清,我之所以想存錢是為了能夠去參加學校旅行,無奈~正好爺爺去世就少了一個大財主贊助,所以還差個一百零四元,天真的我還以為還有人會贊助我去旅行,在沒人答應之下我於是又吵又鬧,我姊才把我的小豬藏起來要我死了這條心。


沒想到~這一藏就這麼過了近二十年!


看到這些錢~想想小時候!!!科學麵一包三元,冰棒三元,圖畫紙一元,百及雪糕五元算是貴了,碗裝蔥燒牛肉麵十二元~我那時一天只有五塊錢的零錢,真的好少!!!所以能夠存到九十六元也是花不少時間,但是如今這些錢就 ........無用了。



有三個大五元,還有兩個黃銅大五角!!



還有我爺爺留下的日本時代舊硬幣~一枚十丹是昭和五十三年,一枚一百丹是平成四年。


想一想~既然那些錢不能用了那就繼續藏在床下吧!妳們不能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