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日去過此次藤枝~我的老心裡想著南橫公路最遠最高的一端;梅山口的梅花~天池~檜谷~南橫啞口!!!


記得~八十九年那年的元旦我與友人第一次騎著機車去了一趟南橫啞口;生平第一次騎車上這麼遠又這麼冷的高山~沒事找罪受?光是來回跑了三百多公里~一路上濃霧冷到鼻水直流直 到梅山看到滿山的梅花又滿山谷泛黃的葉子~來到天池上的雲海超籃的天際!檜谷上的三株老神木~在亞口隧道吃關東煮冷到只有六七度~遠方南玉山靄靄的白雪!始終難忘~可惜的是並未用照片記錄下成了心中的一點小遺憾;又逢去年的八八水災又聽聞桃源鄉勤和村到複新村因為山奔土石流形成一處具大的堰塞湖也是造成水災的原因之一~在此路段搶通之後變成一段長約八公哩的河面道路!總有股好奇心於是再度騎車一探!!!


行前~必要做的一件事!!!檢查交通工具~把我那輛98年的鈴木100機車換上新的兩條輪胎~機油~調整煞車~驅動皮帶~火星塞~把汽油加滿~還帶了兩公升的汽油還有兩瓶水~我上次也是其這輛機車上山;儘管他高齡有一十三也為我賣命約九萬公里!可是我還是覺得他依舊忠實的很~很少給我露氣~我去年也花不少錢為他換上新化油器~曲軸!以防"顧路"畢竟南橫不好走~所以這是唯一要做得重要事情~


上張照片是六龜新威的十八羅漢山~這裡以前有個旅客服務中心~還有六隻石龜;雕上靈山勝水四個字!如今............變成這樣!!!



 


從我家出發經過~內門~旗山~美濃~六龜是中心~才到知名的寶來溫泉整條街上沒甚麼人潮~只有工程車~砂石車!!!我花了近一個半小時才到~這裡有一間711~生意不錯~若是你們有機會到南橫這是你們最後的便利商店了~要吃東西就快呀!




經過桃源鄉公所我看到慈濟人正在忙進忙出~真的很佩服她們~













上面這些照片就是傳聞中的堰塞湖所形成的八公里河道!!!路上有些路段鋪上的石頭還蠻尖的必須小心通過以免犁田;一開始到這裡的時候還真得有點嚇一跳看到山坡上怎麼有一陣陣的煙???仔細一看啊~原來是好幾隻怪手正在半山腰工作挖土~因為石塊在掉落到河中所滾起的灰塵;我還以為是看到所謂的"地熱谷"呢!!!我若不說相信大家光看照片也會有這樣的疑問吧?



好藍的天邊~真美!



梅蘭要到了只要看見這隧道!



還是很美!!!但是梅蘭吊橋只剩二號吊橋~到梅蘭村還要在加一次油料;之後的路途要到台東池上才有加油站~由這裡到池上還要跑一百一十多公里呢!



這是在靠近樟山所拍的遠處瀑布~我想樟山瀑布群大概也完蛋了~海拔八百多!!!



 


到了梅山口這裡是玉山國家公園管轄區域~



 


到這裡已經快十一點了~打算休息一下~高海拔對機車的作動效率比較差一點~沒 力!!!跑了一百多公里~要到天池還有三十多公里吧!


沒有甚麼人~還是只有修路的工人!!!冷冷清清~這張照片我自認為拍的最美的一張!由於南橫中斷所以之前的興南客運高雄客運都只有到六龜寶來就到不到梅山了!



裡面的生態解說電視牆可別因為沒遊客就沒播放了說~




 



 


布農族文化館~



下面的梅山吊橋還有在~可惜我照片搖晃得太厲害所以沒傳上來!



梅花開始在開了~如果是在新年他開的會更多~


休息一個小時~準備出發往天池~未料才剛到靠近有個歲到處被施工人員攔下來~他叫我不要上去了因為等一下砂石車載運的砂石會鋪上如果我正好下山怕會影響到我的時間他並不鼓裡我到天池~真是可惜!我回到梅山口遇到幾位比我早上山的大學生他們說快到亞口時候也被攔下來~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到那裏~很想念那裏~天池~啞口~檜谷的神木~也或許像陳老師說的該讓南橫山林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