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ingo昨天去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上課,由於八八水災的關希所以課程都延到九月份!每次我都會在中午休息吃完便當之後到五妃街逛逛。ㄅ為甚麼!因為五妃街有很多廉價的好吃東西,而且這條街上種滿許多老樹,感覺~中午來這理休息是個好地方!


這照片是從五妃廟的門口照過去的,看到對面那家有紅色招牌的透天屋沒?


這是一家賣豆腐冰的店家,紅色招牌上正是寫"豆腐冰"…!我每次來勞工育樂中心上課一定會來這裡吃冰


天氣熱來這裡吃冰消暑消暑…外加大樹遮天感覺不錯!



無言這裡附近有許多學校所以店內用這種課桌椅感覺很像回到小學時代,大家都在桌上途鴉…


../Images/爽.gif想一想見怪不怪挺有趣的!也是"特色"…



這一碗冰價格只有40元,我只加紅豆與練乳,因為店家自制豆腐吃起來感覺就很棒很柔嫩!


      有"幸福"的感覺…!還有很多口味我還沒嘗過…。


bingo這裡就是五妃廟,是國家級古蹟!我找了點旅遊資訊來給大家介紹,讓各位了解這個五妃廟的由來。


bingo關於五妃廟…


晚明時鄭經迎寧靖王渡台,施琅征台,寧靖王決心尋死,隨侍在側的五妃都表達了全節從死的決心,於是從容自縊,寧靖王遂將五妃(袁氏、王氏、秀姑、梅姐、荷姐等五人)之靈柩安葬於南門城外魁斗山後(今五妃廟址)。該廟坐西南朝東北,正殿內供奉著五妃神像,牆上鑲著「寧靖王從死五妃慕」碑,燕尾翹脊的屋頂。正殿前馬背式屋頂的拜亭,彩繪門神的門扇四樘,做為廟的出入口。門的左右,紅色的院牆連接五百兩護龍的山牆面,與三弧形的馬背屋脊構成高低起伏的外觀。最近一次於民國86年修復落成,現為一級古蹟。{資料取於台灣旅遊網}




交出來這樣的大樹在市區很難得看見,來樹下乘涼…真棒!


../Images/爽.gif等到縣市大合併…!!!如果你問偶住那?我會告素你…偶住"台南府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