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政府財庫收入不佳,為了增加財庫收入重新許可汽車業者進口外匯中古車。這些汽車大部份來自、德國、少部份來自美加地區,以及鄰近日本…我自己本人是從事汽車維修工做雖然受雇於別人但是不勉為那些買中古車的車主感到


三年前我在為於台南一家有賓士原廠診斷儀器的私人汽車公司上班,該公司受台南北安X路一家汽車車商諉託整修BMW、BENZ、車型W220W211W203…E60E65E46‥等車款。該車商老闆常到德國各大城市收購這些中古車引進來我們台灣以圖取暴利…為了逃避財政部查稅不段更換公司行號及負責人………在今天我想起車商負責人對我說過一句話【賺錢手腳要快因為賺錢只是一種時機】因為他不負責販賣過的車子故障問題由我們維修人員處理!而他們售出的S320一部暴利更高達60~80萬元實在可怕…


我就曾經親身看過這樣的事S320ESP故障燈警訊亮起,但該車後天要交車如何是好?他們負責人趕緊找來一部車子要我們趕緊拆下這部車子的零件,迅速的將要交車掛牌的車子損懷的零件交換而不是新品零件。而被拆的車子放在那裡等該車商從德國再引進中古零件來維修!


更倒眉的車主買到一段時間約半年引擎就出現異聲?變速箱沒換擋?空氣避震器漏氣看過最誇張的是因為發電機故障造成儀俵板過熱在高速公路火燒車!需要花費大把鈔票做整修…還有看過日本規格的車為了能掛牌上路右駕改左駕車上的音響因為地區的不同而改音響連衛星導航都被拿掉了。然而車商總有不負責的裡由!


買外匯中古車的車主往往只看到車子華麗的表面卻沒想過這些車子在國外大部份都一萬半多公里在做保養,而德國高速公路又是不限時速只要四五年車子就可以跑上三十四十公里,機油老早就沉澱許多油泥…大部份的車在過來台灣前為了怕車主打開機油蓋簡檢查來自台灣的車商會在國外維修時用機油循環機清洗引擎內部使車主不易查覺!在汽車生產國他們逃汰車子是很快的只要不到四五年就算是老車了。所以只能靠運氣囉…


其實其實外匯的車子並不是不好,重點事車商給你的保固有多久?車子的生產資料年份?可以的話有國外原廠保養證明單…買賣時車商有無誠實的開發票給你以勉以後成了車商癩皮裡由!車子的標準配備有那些有沒有被偷?如果可以多看幾家多做比較我覺得才是上上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