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謝謝有到過觀光局網站投票給金門金城鎮後浦的朋友們,因為有各位去過金門了解金門以及與我相同曾經在這個小島默默付出兩年青春歲月流著無人知曉的血汗站在前線手護台海的軍友,大家的支持金城鎮方能在票選十大小鎮之中脫穎而出~得到第五名!這更證明了金門的魅力在外島之中是最引人注目最具歷史人文的地方。謝謝~


其實說起來我一個大金門退伍的啊兵哥而言,我對烈嶼小金門是相當不熟的,像三民主義牆"風雞"等地方我都不知道在哪!!!只知道騎著摩托車亂兜~說真的就連列嶼最熱鬧的地方也沒停留一下。


九宮坑道有吝外一個名稱叫"四維坑道"以前我也是老虎老鼠傻傻的分不清楚~與翟山坑道是相同的功用~就是戰時能將船隻快速停入坑道讓船隻人員免於砲火襲擊的坑道,也就是說這個坑道是沿著海岸線的花崗石修築而成,我們所到那一天正好是退潮當時所以坑道並無海水進入,然而九宮坑道不知道是否逐漸淤沙的關係,感覺上就沒有翟山坑到哪麼深~但是卻是比翟山坑到大總長度快八百公尺,其設計為一個雙丁字型坑道有四個海口五座運補得小碼頭,於民國五十年開始修建~內部的地方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挖掘所現出的岩層共有三層~分別是最上層"花崗石"岩層~第二層"黑岩"~第三層"青花岩"所以各位如有仔細觀看到數第四張照片應該有看出這樣的岩層結構。由於受限於飛機起飛時間我們並沒有上去遊客中心看介紹也沒有走到最後一張照片的媽祖廟~感覺有點婉惜!下次如果有機會想到小金門過夜~拍一下廈門晚上萬家燈火的夜色~有人說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