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總是讓人特別想睡~騎著機車來到后園四處亂逛!



 


我在馮老師的部落格當中看到一篇文章~才知道黃海堡是當年部隊代號"黃河部隊"的南雄師所建,此碉堡是讓新兵學員進入碉堡體驗被大砲轟炸的場地,裡頭坑道可說是四通八達~因為沒手電筒所以沒進去。


 



 


來到海邊都是小雕堡防空堡等過去的軍事建築,歷經數十年依舊如此堅固。



 


這也是~我想一般格友也不會有興趣看吧?不過對我門金門大兵感受非同。




 


 




 




 


有點失望~陶瓷博物館新年沒開放!?只能在外頭拍幾張不像樣的照片。



林兜~783C林兜連駐地!好懷念~


 



~林兜連營區徹底被剷平消失!?僅看到那棵樹~曾經流傳不知幾梯的兵菜鳥與老鳥站哨互相開槍雙雙不治!此後~那對哨變的陰氣森森所以甘脆撤哨不站只剩車場的單哨,原因是"鬧鬼"傳聞有人看到兩個兵在那相互叫囂。



~只剩下這條路當年是供軍用車輛行駛,雖然路兩旁加寬我依然認得,八十四年四月下基地我被叫去支援林兜連站哨一共去兩天,該連留守只剩輔導長及不到五位的兵,其中還有一位1683梯的兵該員兵精神狀況有問題聽說是吸食安非他命過量產生後遺症,經常出現一些幻想胡言亂語,而我以一個二級電瓶士來這裡支援站衛兵勤務,原本想下哨就順便幫他們整理充電間調電瓶水修補電瓶樁頭,沒想到~那位83梯的兵居然在接近中午時段離開他們輔導長及大家的視線不知跑到哪去!?找不到人~完蛋了而八三梯次的兵也馬上要退伍要是發生意外真的擔當不起!


原本兩小時一班的哨在他們輔仔的要求之下變成站四小時~想上廁所變由內衛兵暫時交接!就這樣我們也沒吃營部送來的午餐盒~我也很無奈的站到靠著哨所的牆實在是腳好痠,中午的天氣又很熱!輔仔帶領幾個人整個車場籃球場附近的碉堡四處尋找也拜託隔壁的飛彈排幫忙注意但是也找不到,只好往太湖方向去找~大家心底猜測一定往外面跑去,而如果真的沒在天黑前找到就要報告營部~或許就變成雷霆演習那事情就大條了!一夥人往林兜村落一夥人往太湖方向一夥人注意看他有沒回來,直到下午三點多才發現那個兵居然~跑到太湖內玩水他由那個廢雙哨溜出去~所幸當時太湖湖水快乾枯要不然淹死在太湖事情也很大條,該員兵還說~天氣熱游泳玩水最好!?真是~orz我站哨站的都快哭出來了~幸好人平安回來,不然連我們支援的人也都有事。真是畢生難忘他們輔導長那張鐵青著急的臉。


 


 




又走到護國寺了!




下午想到去溪邊走走~四處走四處看四處回憶~此次行程不設旅遊目標。內行的朋有你們想我會去溪邊的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