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金門環島南路經過了廢除的成功加油站來到了夏興這個小村落,我回到了我當兵時的78營區,很眼熟的街道很懷念的商店~這幾年夏興變熱鬧了,房子變多變得有點陌生。
 



 


麗蓮商店~在我第一次來到這個784部隊一位黃x奇下士帶著我們這一梯次的新兵來到這間商家在三角中間兩條槓下繡上"784"部隊代號~從此我就是778BHQ成員,此後商店的老闆娘包辦我們的吃"喝"日常用品"理髮"~還記得她那兩個可愛就讀國中的小不點雙胞胎姊妹~超會做啊兵哥生意,做遍了整個附近部隊的生意。



 


 



前方就是夏興客棧~從前這些古厝都沒住人現在都搬回來了。



 


與我們連上旁邊的後指部單位早已人去樓空並且拆除他們的營區,當時我記得那是一個駕訓隊負責訓練防區的新兵駕駛考軍車駕照。那些白楊樹並沒有移除保存下來,我們保修排與這營區僅僅隔著簡單的鐵絲網~每當半夜我們都嘛越過鐵絲網偷偷摸摸的跑到隔壁洗澡,因為我們營部連洗澡的地方距離我們的寢室快五百公尺了~


 



駕訓隊營區整個地方都變成小公園~還可以看到夏興上方,往那裏走可以到"花崗石醫院後山的火葬場靈堂"~據這裡的老前輩說以前山上有空指部防空砲連、炮兵、運輸部隊、住紮不少部隊。雷霆演習就跑到後山坑道"補眠"~



我們的衣服吃的用的同時也讓這間華芳商店包辦~洗衣服一套好像五十元,超懷念他們的滷肉飯。我門排組每當有人破百~退伍也會拜託他們煮燒酒雞慶祝一番。


 



 


我偷偷的去瞄了一眼我們新建我卻無緣住進的寢室~當時負責監工的是本連士官長房上士~聽說完工後還被加獎一番。{死菜鳥比我還慢到金門}



這裡曾經是我們營部大門有雙對哨,都被拆了~回憶起一件嚇破膽的事,有一回我與營部排一位一兵鄧XX站哨,當時已是午夜~{從前金門宵禁所以一片漆黑}~他跟我講"學長我站主哨你站副哨行不行?"{主哨約在此照片中水塔處,副哨在機車那裏}~我對他說"為什麼?他說"你不知道擔任營部文書兵有多累天天都在打電腦幫忙做報告,你站副哨面對戰情室有人來你看得到出個聲我來開燈沒人來讓我瞇一下。我心想~好吧!上兵副哨~一兵主哨雖說不過去但是他也"破金冬"了~無所謂吧?


就他開始進入夢鄉後約十幾分鐘我好像聽到恐怖鞋子腳步聲似有似無~我看前方戰情室!?無人~大門前方後方也無人~但奇怪???哪來的腳步聲~?就在這時候~~~我副哨背後好像出現一道白影而且好像是一個長髮女子???但是鄧XX快睡死了。


緊急之下我提著槍我主哨衝~推開主哨嚇醒主哨~立即打開大門大燈~大喊"誰啊?"此時~燈光之下果真出一位年約三時身穿白色洋裝的妙齡女子,主哨看到瞌睡蟲都飛了~在戰情室執勤的士官聽到我的叫聲也立即跑出來看!!!那位妙齡姊姊輕聲說;對不起嚇到你們,路不好走你幫我開了燈謝謝~!


何時~?下面那人家有位女生啊???從此也嚇到不少弟兄~我們乾脆叫她"小倩"因為她總是在夜晚出現~


 



 


夏興活動中心就是從前的戰情室~戰情室上屋頂上方還有五零機槍堡。八十四年十一月某日黃昏時機槍要撤哨走回連上時還發生兩架中共籤七戰機凌空事件~我扛著整支機槍還有一分鐘待命班搬子彈機槍架瘋狂跑上對空堡~約二十幾分危機才解除,營長也緊急跑來對空堡視察幸好~沒事!但自此之後防區就開始規定機槍堡晚上不能撤哨。那時候~李前總統到康乃爾大學發表演說鄧小平時分不爽,而籤七戰機凌空事件只是台海危機的第一步~



~帥吧!帥到擦槍油都亂擺~




 


下面的陳氏宗祠就是小倩的家辣!?那棟新樓方大概是她們新蓋的。



 


照片中得前方村落就是"成功"村~站哨時總是望著那裏的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