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9年古寧頭戰役是我們台灣存在與否的一場戰役…!當時共軍自徐蚌會戰結束之後氣勢如虹、我軍退守到金門的201師靠著僅剩的601~602團及戰車營與炮兵營相互支援之下贏了這場戰事。而當時殉職的李光前團長更成了金門人心中守護神…!



古寧頭戰史館門口的雕像以前是三個人拿著上刺刀的步槍往前衝的啊!記得3那個人的衣服還有兵籍號碼條,想ㄅ到金門縣政府連這個也要ㄠ…



殺的老共皮皮搓的戰車…這是沒變的"金門之熊"




因為去年偶就參看過戰史館在裡面就拍了ㄅ少照片所以補上去年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這是42破擊炮、這種武器我當兵時部隊還在用…




這些油畫是敘述當時蔣介石閱兵時的場景、當時金門ㄅ像這樣樹林密佈,因為鄭成功渡台時為了要有更多的船便把金門的樹木砍掉造船造成金門經常是飛沙滿天…而後國軍大量造林才有今天場景!



開這種車企把妹肯定很拉風…我們在此遇見大陸旅行團,我聽見一位父親對小孩說這才是"回歸祖國"的感覺…也表示大陸人也肯定這場戰事!




  來到西蒲頭村的李光前將軍廟…有別於一般寺廟門口還有衛兵持槍站哨國旗紛飛…



李光前將軍的神像真的很特別…滿滿的金牌證明了鄉民愛載。這地方我以前就真的沒來過了。





這地方還真變ㄅ少…以前的屋子都翻修的好精致。




來到雙鯉湖…




以前我爸媽來金門看我我門三個人與導遊小姐在此拍過照片,導遊小姐說這尊風獅爺是個"女生"…如今翻看那些照片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所謂的"石敢當"民間傳說有納福、驅風、避邪、止煞、防水、消災等功能 ,因而被廣設於三叉路口或門外,來防止邪煞之氣來傷人…




北山古厝群見證了當時古寧頭戰爭…一直到現在還留著當時兩軍斯殺的彈孔…


那天雙鯉湖遊客中心去的時候早以關門休息~真可惜!話說肥來那天下午四點之後變的更冷…我們依計劃到金城鎮過夜…!自助旅行還是有它的樂去…





之前我在格友的小格看見他們投宿這家…一晚單人房1280元附帶餐點!他這裡的房屋裝簧特別、重要的是那天很冷他們的熱水超熱的…光是在浴缸泡澡當天的疲備就去了一大半而且服務很好!介紹給大家…就在浯江書院旁。TEL:082322167


夜深了~晚安!還有小金門很多的照片會慢慢的傳上來…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