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金門!!!一般人腦海中肯定立即浮起「貢糖"菜刀"金門酒廠"一條根」~?或者是最近才有的~「小三通"麵條"高坑牛肉乾」


但是~我不在意這些,我只是想回去看看那曾經剝奪我青春近兩年地方~來此只是為尋回記憶中的回憶!!!看看當年走過的地方。


              83年2月1日我在大內營區入伍兩個月隨後青年節 抽到{90934} 部隊…來到金門!!!直到85年1月26日服役完搭523軍艦離開金門。近兩年的時間我對大金門可是知道許多哦~來看我拍的照片你就知道這十幾年變化多大。



這是環島南路由於靠近尚義機場所以改的路變寬了…


 



這是現在的山外圓環~變化ㄅ大!!!只是多了許多民房~到福華飯店福華放下行裏要去太武山。




這個地方變話不大~但是隨後的照片就有點變化哦!!!




進入太武山忠烈祠~發現???屋瓦變色了,以前是綠色的呦~!這兩個弟弟恭喜你們上部落格囉…
 



裡面沒甚變化~獨缺憲兵站崗!巡視~在此感謝老前輩的俸獻才有今天的台灣!


 



往山上的玉章路旅客很多~當時天氣陰天有點冷,時間三點多我要盡快走到海印寺…不然開放時間有限~


ㄚ伯和我一樣爬的氣喘噓噓!!!


這就是{玉章路}的由來…





從山頭往金湖鎮山外看也可以望見料羅灣~



好棒!!!終於走到此地也快到海印寺了。



這裡以前好像種滿梅花樹怎麼沒了~經國先生在旁打了[梅園]兩字哦!!!



這面牆的後面建築物也是新的…



以前海印寺後方沒佛像現在可是擺了許多…



海山堂???以前就存在了嗎?記ㄅ得了~


 



有ㄅ少旅客…我想在此地開個旅館讓人過夜肯定生意不錯。


我也點上香火拜拜一下~



大雄寶殿一點都沒變!



來到此地請左手摸石右手摸心口唸南無啊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三次喔!!!應該是這樣唸吧?



 



往沙美看的風景~



這上面有個到映塔風景ㄅ錯…可惜我拍的不好沒放上給大家看!



電信公司的基地臺可是太武山的新地標…此時我要下山囉!再見太武山~



經過金剛寺已天黑了…


提省你要去太武山的人由於此地國軍營站已經沒開了所以要吃東西要先帶齊哦~當然海印寺門口也有賣小飲料但是種類ㄅ多。晚上要夜遊太湖與料羅灣吃容容園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